close

  國際在線消息:3月10日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威剛記憶卡會。邀請郭鳳蓮、鐘南山等五位全國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依法履職”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鼎曜製冰機G&E環球東方記者]
  大家好。我是G&E環球東方記者,我叫麥克。我想問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過,如果中國經濟能夠保持在7%的增長速度的話,它可以為全球經好房網濟增長貢獻1%。如果在2014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下降的話,中國是否有一些備用的方案來解決在這個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我這個問題是提給王亮先生的。謝謝。
  [王亮]
  你好。中國現在整體經濟是處於平穩發展狀態,作為企業,特別是裝備製造業,在中國新一輪的產業調整和結構調整中處於在調整的狀態之中。我們國家現在很多產業處於產能過剩狀態,國褐藻糖膠家想發展,很多企業都有很多事要做。GDP每個百分點在國內大約代表著1千萬人的就業,這和就業的影響、關係是非常大的。再包括,一個是在產能過剩行業,包括在今年政府報告中也提出,在產能過剩行業恐怕要有產能方面的控制,並且要與環保相結合,這樣又會有一些新的轉移就業的事。我們國家現在處於一個發展和保就業兩難的這麼一種狀況下。從我所從事的行業來看,現在是在積極轉型來找一些新的增長點,找一些我們還沒有過剩的一些技術含量相對比較高,並且可以往全世界或者往其他的發展中國家出口的裝備,還包括一些海工設備,這樣就可以既保證就業,又能把我們生產能力為全世界需要這種產品的國家去服務。謝謝。  (原標題:王亮:裝備製造業處於調整之中 正尋找新的增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gj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