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誓閃婚嫁錯人家,生活的艱難糾結讓我追悔莫及
   -受訪人:文珏(化名) 29歲
   -採訪人:陳芊本報首席記者
   -採訪時間:2013年12月16日
   -採訪方式:QQ
  我的心寒了。我不奢望別的,我只想和他平平淡淡過日子,為什麼就這麼難呢。百善孝為先,老人是該孝敬,可他卻跟沒“斷奶”一樣,不管是非,都是他媽對我錯。我想給他寫封信說說我的心裡話,鋪紙拿筆還沒寫上一個字,我的眼淚就先下來了。
  發毒誓要閃婚,如願嫁與二婚頭
  我和老公結婚5年多了,我和他是家人牽線然後在網上談的戀愛。當時我在蘭州上班,他在青島打工。兩個未曾謀面的人就這樣認認真真地在網上談起了戀愛。要說我和他也算網戀,但我們這網戀和別人不一樣,我們網戀是奔著結婚去的。
  那時我確實急著把自己嫁掉,在3個月內。我不是年齡大得嫁不出去的恨嫁女,也不是肚子里裝著拖不起的東西,這是我和相戀多年的男友賭氣,當著他父母的面發的毒誓。當時我想,誰能在3個月之內娶我我就嫁給他。真後悔我當年怎麼那麼幼稚啊,幼稚到把自己的婚姻當兒戲,可現在說什麼都晚了。發誓容易兌現難,3個月內到哪裡找一個可以結婚的男人?眼瞅著期限到了,我就要為自己的誓言丟人現眼了,恰恰在這時,我認識了他,我現在的老公。
  說起來,老公條件並不好,是個二婚頭,結了婚離了的,不過是短婚未育。我急著結婚,就不嫌棄這個了。我倆在網上談了不多不少正好45天,他就從青島返回蘭州。
  我去火車站接他,這是我倆第一次見面。那天堵車我去遲了,被接的人已下車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等我。看見眼前這個黑不溜秋邋邋遢遢的矮胖子我心裡特別難受,心想,他就是我對象?他看到我似乎很興奮,一直用紙巾擦頭上的汗。和他一路往出走我怕碰到熟人,就打了車。先去吃飯,記得去的是長征劇院附近的劉香記,他端起碗喝稀飯聲音那叫個大,喝得呼呼的,我非常難為情,覺得周圍的人都看著我們呢。
  當天晚上我失眠了,想到將來要和這樣一個男人生活一輩子我很不甘心。我想,如果他明天不來找我我就跟他結束。是你的你想甩都甩不掉,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換了身精神點的衣服來找我,我只好繼續和他交往下去。感覺像老天護佑著非要我倆成,接下來的交往非常順利。第一次去他家未來的婆婆感覺很和藹,給我包了餃子,走的時候還送我一條珍珠項鏈,後來我知道這項鏈在青島攤上批發也就10元錢,不過我當時卻覺得他媽這人還不錯。
  見面後的第十天我們就訂婚了。我家在紅古區農村,訂婚那天介紹人說起彩禮的事,彩禮是婚嫁舊俗,不論城裡鄉下都有吧,我家提出的彩禮並不多,就一萬四千元,接了彩禮後還要把零頭退回去些,這也是禮節。沒料到婆婆聽到“彩禮”二字就火了,說婚不訂了,趕緊走人!氣氛一下子尷尬起來,可能老公已經看中我了吧,他安慰了他媽,最後勉強把婚訂了。訂婚第二天,我們就去民政局領取了結婚證。我和老公從認識到結婚才兩個月零5天,見面僅僅15天。我如願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自己給嫁了,可從民政局出來的時候,我淚流成河。  (原標題:發誓閃婚嫁錯人家 幸福是短暫的婆婆是難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gj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