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歐州之旅 2007年的暑假,天意讓我有了意外的歐洲之旅女兒及女婿早就在招手,期待我能抽空去一趟倫敦看看他們的新房子而2007年英國心理學年會我要去溫莎堡發表一篇論文則是此行歐州的關鍵點,行前又有老朋友June在巴黎,希望我能在她調職墨西哥前在巴黎見面敘舊,此外在台灣辦簽證時,誤打誤撞委託祥安旅行社辦了義大利的申庚簽證,到了倫敦才知道若是沒有去義大利一趟,下次申請申庚就會被退件。因為有了上述的因緣,所以此行歐洲就多了很多一定要去的行程。從一抵達英國全心全意準備參加在溫莎堡舉行的2007年英國心理學年會,會後就展開了此生最愉快也最浪漫溫馨的歐洲旅遊。 自我知道老友June在巴黎擔任美國外交官時,就一直興奮不已,她也一直強調希望我能在七月底前去巴黎跟她會面,為了希望早點跟她會面,想盡辦法要更改法辦公室出租國簽證日期,在台灣時就為此事折騰很久,後來因為沒有多餘時間處理此事才作罷。但是兩人在雙方妳來我往的電子郵件中也知道她希望我能在七月底前去巴黎找她的原因,因為她要回美國了 要去法國巴黎與老友June會面,變成我來到倫敦後,除了開會外第二件要進行的事。由於一直卡在法國簽證必須在八月四日以後才能進法國,所以我就找一直打聽如何能以物美價廉方式去巴黎。 最後從千婷口中得知,倫敦有個『我們家旅行社』有舉辦的巴黎三日遊,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旅行團可以從倫敦搭歐洲之星去巴黎,包飯店及車道票和旅遊才英磅159元,真是物美價廉ㄚ 到倫敦的『我們家旅行社』參加他們舉辦的巴黎三日遊,一方面有華人同行,避免被搶,同時旅行團包括搭乘歐洲之星來回火車票,外加兩夜巴黎飯店住宿,還有導遊帶隊,有賽那河遊船及所有景點,包括宜蘭民宿艾飛爾鐵塔、凱旋門、蒙馬特、香榭大道等參觀。全部費用才英磅159元,相當於台幣一萬元左右,實在是物美價廉。 我用電話再詳細詢問個人參加巴黎行的細節,女兒也幫著上網分析行程覺得相當滿意又放心,於是我們就搭火車去倫敦的『我們家旅行社』去付錢拿票了。 為了聯絡方便,女兒貼心的替我辦了一支臨時手機。8/4當天清晨兩點半鐘就被叫醒,因為我要搭清晨四點半的火車去倫敦Waterloo火車站搭歐洲之星去巴黎。而女兒加住在Aldershot,女婿必須開15分鐘車子送我去Guildford搭乘火車,從Guildford到倫敦 Waterloo火車站需要40-50分鐘車程。而歐洲之星去巴黎火車是清晨6:30,因此我必須要在清晨2:30起床才來得及趕上後續一系列火車行程。 八月四日清晨終於單槍匹馬從倫敦啟程去巴黎了,由於事前已知有位華人太太會與我同房間,所以在找九份民宿到導遊之後一直想看看究竟是誰會與我結緣住在一起共同渡過三天巴黎行。 可是上車後東看西看就是沒有看到華人,左右乘客都是英國人、印度人、墨西哥人、澳洲人、日本人,還有一群台灣來的國中遊學團,都是十幾歲的小朋友。我一直到下車時才看到友三個華人女生,一個中年媽媽帶兩個女兒,導遊告訴我,那位媽媽就是我的室友。 這位來自香港的Dida是個外表看起來開朗,內心卻充滿著無耐和憂鬱情節的從事金融保險公司經理。 跟香港人相處必須要表現比她們有錢且肯花錢,當然此行我是有備而來,何況我最擔心的是在巴黎碰到搶劫,這些故事已經聽聞已久,心中不免害怕。如今只要有人跟我作伴,心中已經感激不盡了,花錢就花錢吧,只要花錢能保平安,花多少都是值得的。何況這是花都巴黎ㄚ。 巴黎行簡直累壞了到達巴黎第一天,從下了歐洲之星的酒店經紀巴黎車站起,到回倫敦的回程歐洲之星火車站為止,幾乎全是走路、走路、一直在走路............難怪法國人會長壽,因為他們喝紅酒清血管,靠走路活動筋骨,巴黎的街道老舊所有地下鐵下樓都是樓梯,只有上樓有電梯,我在想拿行李時該怎麼樣?也還好我的腳開完刀可以走了、不然我真的只好坐在地上高聲求救了在巴黎三整天真的像在行軍,導遊每天發給我們五張地鐵票,然後所有行程就繞著地鐵站上上下下,一路走到巴黎鐵塔、塞那何坐船遊河,爬上聖心堂去鳥瞰巴黎,到羅浮宮.....一路走..走..走..意外的也讓我學會坐地鐵了,雖然還是很複雜,但是要融入一個城市去瞭解搭地鐵真的才算真正在巴黎旅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gj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