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 第十卷 我還是很喜歡你 – 再見告白鍾無艷  第十卷  我還是很喜歡你 – 再見告白 首次用複合標題,因為被片尾無艷的信感動了,雖然淡漠但真誠;雖然是告白卻也是無奈的再見。 為沒有預告的第十卷,留下一整篇未知的續曲;淡淡哀傷中的期望。  也許就像齊宣說的”我知道我很不懂事又很輕浮,但我一直在改變”,齊宣,你知道你最需要的改變是什麼嗎?先學會告白吧! 看完這集發現告白比把妹難多了,但這集大家都忙著告白,忙著想確定自酒店經紀己的位置,忙著想掙得自己的愛,卻還是沒先搞清楚對方的心。於是大家都倒著來了,所以今天我也跟女二男二學一下, 倒著寫了。 當無艷面對著齊宣說著”當你為一個人付出的越多的時候就會越期待回報, 你又能給我什麼?” 其實她已經在做最後的告白;最後的宣示。 (你看過員工對老闆說這種話嗎?) 因為迎春在酒會上又再一次面對媒體確認婚事在進行當中,而齊宣為了替撞衫的無艷解圍;分散媒體的注意力也只好附和著。 這整個事件的進行,讓原本一直掙扎在齊宣飄移曖昧的酒店工作感情當中的無艷,耐受度達到臨界點而就此爆發。雖然她依然強勢;雖然她狠心拋下狂追的齊宣,我依然相信寫下這封信的同時她已經面對了自己的感情;等於將問題丟回給齊宣。 因為,我相信一個女生願意對一個已經心有所屬的男生做如是告白,真需要很大的決心;然後,只能選擇離開。 面對齊氏再一次的危機 (其實很薄弱, 無暇粉底是最新產品,怎會出現4年前的過期產品,真的覺得這次編劇有稍稍失誤) 難得的是齊宣已經完全擺脫”都是別人的錯”的毛病,開始學會承擔。 我酒店打工願意相信編劇讓無艷離開的意義是給齊宣一個獨立成長的機會,不管是感情上或者工作上。他終究要面對沒有無艷的日子也才知道”喜歡跟愛”到底有什麼差別。 話說回頭這集的秦楚跟迎春都很積極,一個積極的利用開幕酒會的機會公開身分,給無艷一份不能拒絕的禮物 (那彩繪真的很漂亮),等於公開的告白。 而迎春則更是努力的想藉公開羞辱無艷進一步公開逼退無艷。他們都犯了一個同樣的錯誤,沒有尊重到對方的想法。 愛情不是”我要愛你;你就得接受”的遊戲。 而這兩酒店兼職個人都自以為是的設計了一連串美麗的錯誤。 當她們以為或者期望對方會感動或被動的接受的時候,其實也同時逼迫對方去面對自己的內心真實的感情。 於是乎當秦楚跟無艷無預警的”相認”時;無艷為朋友復明而高興的同時,齊宣卻一臉的滿滿的醋意。 當迎春跟齊宣面對媒體提到婚事時,無艷的失落完全無處躲藏,連親姊姊都可以感受。當秦楚跟迎春沉浸在積極追愛的勝利的同時,齊宣跟無艷已經被迫要面對心裡最深處的真情。 不管往下還要折磨觀眾幾集,我想事實擺的很清網路行銷楚,過程或許曲折 (我又想起程海諾了) 或許虐人,演到這裡,我還是可以接受這個淒美的中途。 這集的無艷姊姊跟姊夫示範著”上流黑社會老大”的路數還真讓人啼笑皆非,說真的,這檔戲的主角戲太強了,真有點委屈了枝節旁線,喧賓奪主原來是件很困難的事。不過山水鄉應該要上場了,希望剪接的技巧點,現在的”鍾無艷”最不需要的就是冷場,辛苦大家了! 很可惜無艷終究在離開之前還是沒能解開齊家父子的結,於是乎合理懷疑無艷在齊家的”任務”尚未完成;至於會怎關鍵字排名麼解套,或許就是齊父的病了。 這是目前無艷唯一可以再給齊宣第二次機會的因素,因為齊宣在齊父倒下以後一定會跟著垮下,也只有無艷能夠幫助他再站起來了。 (這與他的能力無關,當一個人情感崩盤時,能力往往也無用武之地了) 秦楚的復明經過跟預期的一致,告白方式也是,一如這個角色的強勢,在公開的場合上讓人無招架拆解的餘地。 或許無艷應該要感動的,然而她卻因為迎春跟齊宣的事而心情低落。我大膽猜想第十卷沒有預告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老大(明先生)不在燒烤 ("外”務太多)趕不出戲來剪,另一個就是下集重點在秦楚跟無艷的進展,怕觀眾未看而先爆走。不管哪一個,我都期待著。 畢竟,王子與公主的童話大家看多了,能演齣有血有淚高潮起伏的戲比什麼都重要,曲折的過程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 這集的迎春真的已經接近狗急跳牆了 (雖然姿勢還維持的很美麗) 她明知道齊宣的善良本性不會接受這樣的手法卻還寧可冒險一試。 或許她相信齊宣的善良會體諒她的做法;又或許她相信自己對齊宣的愛可以被原諒,但她其實再清楚不過了烤肉食材一切只是困獸之鬥 (她應該跟秦楚結盟才對) 於是當齊宣說出”我想跟你說…”時; 她只能回答”我不想聽”! 迎春很聰明,聰明到知道齊宣的答案,但她要如何讓齊宣永遠不說出口? (ㄟ..我不是讓你們演出驚悚恐怖片,請勿做錯誤聯想!) 很喜歡大衛想出丟銅板的濫招時 (這招用的人不少,相信我!但不是我,所以不要問我,我沒有那麼好的”行情”) 齊宣回說”這種事不能這樣決定”,真是個好男人。 所以暫時接受你學不會”告白”這件事,但,請不要拖太久,我雖然可以烤肉保證我不會走 (我比無艷心軟) 但其他人我可無法擔保。 你可以繼續睡在迎春家的”小”沙發上想著無艷,但萬一無艷在秦楚的家裡,沒空想你那怎麼辦?加油啊! P.S. 1-我想那過期產品應該指的是"贈品"是我沒聽到還是戲裡頭真的沒講到? 有聽到的人喊一聲吧 P.S. 2-明先生下次"翹班"請想辦法把眠補好,妝再濃也蓋不掉水腫,粉絲會心疼的, OK?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居酒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70sbgj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